Thursday, April 7, 2011

俺_喜欢将梦_语言化♥ 第一次写的๑۩۩鬼故事๑۩۩ BY VENUS GASTON


       今晚,没有一丝微风。
墙上的古老挂钟发出“嘀嘀嗒嗒”的声响,秒针缓缓顺时钟移动,时针在不知不觉中指向了午夜两点正。
       挂钟外表的油漆已有些许脱落,使它显得更加陈旧、斑驳。
       所有灯光都已经被我习惯性地关掉了,房间里唯一还有着光线的只剩下我面前的这台电脑。
       我周围的所有声音似乎都被抽走了一样,安静得可怕,只听得见我手指在键盘上时快时慢地打字的声响。平时聒噪不已的蝉在今晚居然没有发出任何蝉叫声,这股寂静让人被压抑得窒息,没有一丁点儿生气。
       今晚是十五,满月在此时的午夜竟转变成鲜红色,月亮的周围还散发出诡异的光芒,令人不禁打了个冷战。
       “咔嗒!”我听见楼下客厅的门忽然被用力打了开来,心想一定是妈妈回来了,就打开房间的门,像往常一样走到客厅去看看妈妈买了什么食物回来。
       奇怪的是,平常我都会听到妈妈走路时发出清脆的高跟鞋声,而今天我却在门被打开后没有听到任何声音。
       我担心妈妈是太累了,于是加紧了走下楼梯的脚步。
       走到客厅,大门被开得很大,妈妈背对着我,抬起头望着悬挂在夜空中的血红月亮。
       妈妈的头发很长、很长,我看不见她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 妈妈没有开灯,红色的月光照进了客厅。
       诡异的红,把妈妈脸上的阴影变得更深了。
       “妈……”我轻声唤妈妈,过了半响,她僵硬地转过身子面对着我。
       “妈……今天你……”我笑着朝她走近了几步,发现妈妈的样子很不对劲儿,她的眼睛遍布了不少红色的血丝,神情比平时来的凶狠。而且,平时被梳理得整整齐齐的长发现在竟凌乱地随意披在肩上。
       我心中冒出一丝不解,脚步被妈妈的眼神给止住了。
       妈妈对我露出一个极不自然的微笑。
       “妈妈,今天有果汁喝吗?”
       没有任何回应。
       妈妈向我伸出她白皙得几乎透明,甚至看得见血管的手臂。
       忽然,一股浓郁的腥味扑鼻而来。那股气味流动得很慢,那是一种属于黑暗的气味。
       血,是鲜血的味道。我闻得出来。
       我愣着了,震惊地看着妈妈雪嫩的手。   
       手腕上的脉搏仿佛被一把隐形的利刃割破,暗红色的血沿着手掌滴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 白色瓷砖与血液形成强烈的对比。
       那血,仿佛正在对我呢喃低语。
       述说着,她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 多么无奈,多么绝望。
       妈妈眼中的阴影更憔悴、深沉了。
       喉间吐出一句如雾的话语:“手好疼……我受够了……这个充满谎言的世界……”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